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市场分析 > 此轮过后猪价或将再次反弹小涨

此轮过后猪价或将再次反弹小涨

发布时间:2017-07-25  来源:新农网
摘要:生猪价格持续下跌,而且高温酷暑,市场消费倾向蔬菜水果一类,对猪肉的需求减弱。其实这几天规模场的出栏计划确实加速了猪价的下跌,叠加需求疲软,屠宰企业得以有了压价的空间。 这两年在环保政策的影响之下,生猪养殖结构持续优化升级,而且生猪一体化进程不断加速,

  生猪价格持续下跌,而且高温酷暑,市场消费倾向蔬菜水果一类,对猪肉的需求减弱。其实这几天规模场的出栏计划确实加速了猪价的下跌,叠加需求疲软,屠宰企业得以有了压价的空间。

  这两年在环保政策的影响之下,生猪养殖结构持续优化升级,而且生猪一体化进程不断加速,规模化发生一直在深度发展。

  目前规模猪场发展相对稳定,但是散户一直在加速退出,而更加突出的是生猪一体化养殖企业的出栏比重不但上升。近些年来,大型农牧企业比如:正邦、唐人神、大北农等加大了对生猪产业链的投资,不断完善从种猪到屠宰加工的一体化项目建设,业内认为,未来一体化养猪企业的出栏量和所占比重还将加速提高。

  业内曾经表示未来一体化猪企和适度规模的家庭农场将成为生猪养殖业的主体,从目前的发展趋势来看,其所占据的市场份额确实将会越来越大。

  但是要说现在供应多,优质猪源是偏紧的,企业恰恰需要优质猪源,因此企业的压价空间应该是不大的。预计目前低幅度调整的行情还将延续几日,但是此轮过后猪价或将再次反弹小涨,建议养殖户保持正常的出栏积极性,短期生猪价格将以稳中偏弱调整为主,没有大跌的基础。另外,这几天北方地区多地迎来降雨天气,或将对猪价有一定的提振,同时夏季不是高温就是大雨,注意天气对猪只的应激影响,需加强饲养管理。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