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生猪养殖盈利水平回落至两三百元的区间

生猪养殖盈利水平回落至两三百元的区间

发布时间:2017-07-25  来源:新农网
摘要:近15年,国内生猪价格经历了五个猪周期变化,养殖群体也经历了五个噩梦般的暴涨暴跌的过山车式的行情。很多养猪人都说被猪周期吓怕了,已经不期待暴利,只要平稳运行的行情就好。 今年以来猪价从9元高位回落至6元区域,养殖利润大幅缩水至两三百元的区间,甚至在上半年

  近15年,国内生猪价格经历了五个猪周期变化,养殖群体也经历了五个噩梦般的暴涨暴跌的过山车式的行情。很多养猪人都说被猪周期吓怕了,已经不期待暴利,只要平稳运行的行情就好。

  今年以来猪价从9元高位回落至6元区域,养殖利润大幅缩水至两三百元的区间,甚至在上半年专业育肥户已经出现了亏损。所以说今年猪价大幅回落和亏损的声音很多。其实猪周期之所以成立是因为供求关系,而我们每一位养猪人都是供求关系的造就者。

  去年生猪养殖盈利水平几近千元,而今年生猪养殖盈利水平回落至两三百元的区间,可以说是大幅缩水;去年生猪价格达到10养高位,而今年在跌破6.5元,直至目前才反弹至7元附近。业内认为目前猪周期已经开始下行通道,而且趋势性下跌已经形成,一时间人们的心情一落千丈,而且是惊慌失措。

  其实业内认为猪周期开启下行通道没错,但是综合来看,目前猪价只是从去年的暴利向合理区间转变,今年并不是亏损的年份,大家没有必要过度看衰。如今,养殖业还是在不错的盈利区间之内的,只不过过去两年猪价很高,利润也很丰厚,相比之下落差比较大。但猪周期就这样有高峰就有低谷,养殖户要尽快适应才好。

  我想养猪人对去年那轮飞上天的“超强猪周期”都有印象,但是这样的好行情也是眨眼即过,今年生猪市场已经开启下行猪周期的通道,养殖利润开始大幅缩水。进入2017年2月份后,“二师兄”遭遇“跌跌不休”,跌破7元大关。虽然现在猪价已经止跌反弹一个多月了,但是猪价并不能坐稳7元大关,而是弱势震荡。

  今年很多养殖大企的利润也出现明显的下降,虽然整体格局并未出现过分变动,但是在猪周期的面前,是没有谁能够幸免的。一般养殖户只能开调整存栏结构来应对猪周期,而对于大猪企来说,积极拓展产业链上下游,提升下游品牌溢价,通过全产业链布局来平缓猪周期风险的做法是最有效的。

  猪周期的运行规律就是如此,所以大家不要惶恐不安,就像很多养殖户说的怕也没用,怕了它还是回来,预期惧怕不如接招。通过产能的提高,利润的下降,以及适度理性的饲养规模其实可以规模猪周期带来的亏损风险,只要人员作为理性了,自然会影响到猪周期。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