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短期内预计猪价格或仍将震荡弱调

短期内预计猪价格或仍将震荡弱调

发布时间:2017-07-27  来源:新农网
摘要:全国生猪均价较上周相比小幅下降。全国生猪均价已持续下跌一周,前一段时间猪价慢牛上行二十多天,现在猪价跌速几乎是涨速的三倍,跌的总是比涨的快。多地区猪价仍保持下跌态势,南北价差有逐渐拉大的迹象。目前,生猪供应略大于需求,屠企收购压力不大,持续压价策略

  全国生猪均价较上周相比小幅下降。全国生猪均价已持续下跌一周,前一段时间猪价慢牛上行二十多天,现在猪价跌速几乎是涨速的三倍,跌的总是比涨的快。多地区猪价仍保持下跌态势,南北价差有逐渐拉大的迹象。目前,生猪供应略大于需求,屠企收购压力不大,持续压价策略,猪价承压持续小幅下降;随着猪价的下跌,前期压栏牛生猪的养户恐慌情绪再现,近日河南、四川等部分地区屠企收购生猪体重有所增加在120kg左右,目前大猪价格较标猪低1.5元/公斤左右,且屠企收购挑剔,然东北地区前期压栏的牛猪养户对后市预期较悲观,都在想办法出逃大猪,大猪出栏仍困难。

  全国猪肉、牛肉、羊肉、鸡肉、鸡蛋平均批发价格分别为每500克9.82元、27.82元、24.64元、6.96元、3.13元,与上周相比,羊肉价格上涨0.37%,鸡蛋价格下降1.57%,猪肉、牛肉、鸡肉价格持平。本周五大中城市猪肉、牛肉、羊肉、鸡肉、鸡蛋平均零售价格分别为每500克15.92元、34.25元、30.70元、10.59元、3.77元,与上周五相比,猪肉、牛肉、鸡肉价格分别上涨0.13%、0.03%、0.19%,鸡蛋价格下降2.08%,羊肉价格持平。

  猪粮、猪料比价:全国猪粮比价为7.75,比上周下降0.13%;猪料比价为5.92,比上周上涨0.51%。按目前价格及成本推算,未来生猪养殖头均亏损为28.80元。

  另外,鸡料、蛋料比价分别为2.43、2.25,与上周相比,分别上涨2.53%、0.90%。按目前价格及成本推算,未来肉鸡、蛋鸡养殖每只分别盈利2.28元、亏损20.98元。

  当前处于消费淡季,加上禽蛋、禽肉价格持续低位,替代猪肉效果持续。但当前适重猪源偏紧是事实,短期内预计猪价或仍将震荡弱调,猪价下跌空间有限。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