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很多小散养户读不懂猪周期

很多小散养户读不懂猪周期

发布时间:2017-07-27  来源:新农网
摘要:今年的猪价,可谓是遭遇史上“寒潮”,很多小散养户读不懂猪周期,只看眼前利益,去年猪价好,就拼命补栏,仔猪价位多高,也会盲目补补补,盘算今年小赚一笔,殊不知,生猪生产周期长,短期内难以快速增加或者减少供给,去年你补的仔猪价格高,成活率低,再者今年环保

  今年的猪价,可谓是遭遇史上“寒潮”,很多小散养户读不懂猪周期,只看眼前利益,去年猪价好,就拼命补栏,仔猪价位多高,也会盲目补补补,盘算今年小赚一笔,殊不知,生猪生产周期长,短期内难以快速增加或者减少供给,去年你补的仔猪价格高,成活率低,再者今年环保力度加大,到处拆迁猪场,养殖户扛不住压力,低价抛售等原因。

  其实养殖户面对猪周期,更多的是需要及时了解农业部等主管部门发布的生产、屠宰、贸易、价格等预警信息,避免盲目补栏和压栏,减少市场投机行为,稳定生猪生产和价格。建设标准化猪舍、成立合作社、自繁自养等,从多个环节减少养殖成本。既然走上了养猪的道路,遇到问题就要找自身原因,把养猪路走的越来越远……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