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生猪屠宰量降≠供不应求

生猪屠宰量降≠供不应求

发布时间:2017-08-07  来源:新农网
摘要:数据显示,6月份规模以上定点屠宰企业屠宰量为1775万头,比上月减少4.12%,比去年同期增加23.5%。 6月屠宰量环比下降可以说是情理之中,7月份的屠宰量还会继续下降,但这绝对不会导致供不应求。屠宰量的下降主要还是受季节性因素的影响。 7-8月份将会是全年月均屠宰量

  数据显示,6月份规模以上定点屠宰企业屠宰量为1775万头,比上月减少4.12%,比去年同期增加23.5%。

  6月屠宰量环比下降可以说是情理之中,7月份的屠宰量还会继续下降,但这绝对不会导致供不应求。屠宰量的下降主要还是受季节性因素的影响。

  7-8月份将会是全年月均屠宰量第二低的月份,同时也对应猪肉消费最淡季及向消费旺季转变的时间。7月猪价整体相比6月微涨也说明了这一点,但是价格涨并不等于供不应求。

  至于网络上许多猪友热炒的“断档期”,行情宝预计仍会存在,但是对猪价的拉升非常有限。断档期的实质是冬季仔猪成活率低造成的生猪供应下降。而从去年的实际气温及利润情况看,下半年出现生猪供应断层或者短期供不应求的可能性非常小,几乎为零。

  下半年供应相比上半年增加,但年内的消费需求在步入消费旺季之后也会出现增长,因此猪价在下半年仍会有阶段性上涨。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