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我国生猪产业正处于重要转型阶段

我国生猪产业正处于重要转型阶段

发布时间:2017-08-08  来源:新农网
摘要:目前我国生猪产业正处于重要转型阶段,规模化加速发展,产业扩张加速,价格波动较大,可以说猪周期的对养猪业的影响依旧非常大,那么在这样的背景下,部署生猪期货的愿望就更加迫切了。 其实生猪期货不仅仅是规避猪周期的避险工具,更加能够通过期货市场发现、研究生猪

  目前我国生猪产业正处于重要转型阶段,规模化加速发展,产业扩张加速,价格波动较大,可以说猪周期的对养猪业的影响依旧非常大,那么在这样的背景下,部署生猪期货的愿望就更加迫切了。

  其实生猪期货不仅仅是规避猪周期的避险工具,更加能够通过期货市场发现、研究生猪市场价格规律,从而使得生猪生产行为更加规范化,并且推动生猪养殖标准化、规模化发展的深度、广度和高度。

  其实现在的大规模猪场和大企业均已经实现了生猪养殖过程和出栏质量的标准化,可以说已经具备了上市期货基本要求。但是规模化发展还有一定的空间,集约化、标准化、现代化的饲养模式还需要用力打磨。

打印 责任编辑:文枫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