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各大养殖企业都在加速扩大产能计划

各大养殖企业都在加速扩大产能计划

发布时间:2017-08-08  来源:新农网
摘要:这两年随着散养户的加速退市,规模化趁势发展,很多大企业(养猪的、卖饲料的)纷纷跑马圈地抢占市场空白。环保倒逼产业转型升级,同时也重新配置了养猪业的主力军——规模猪

  这两年随着散养户的加速退市,规模化趁势发展,很多大企业(养猪的、卖饲料的)纷纷跑马圈地抢占市场空白。环保倒逼产业转型升级,同时也重新配置了养猪业的主力军——规模猪场。

  但是我们担忧:加速扩大产能的猪场可以在下跌周期中“全身而退”吗。生猪养殖行业是高投入、高风险行业,而建设一个大型规模猪场的资金投入是巨大的,几千万元的投资,加上千元的每头猪的投入成本,这都不是小数目。

  我国是养猪大国也是猪肉消费大国,而且我国占到世界生猪出栏量比重的57.46%。作为世界上出栏量最大的国家,中国养猪业在国际上的影响不可小觑。

  其次就是对国内的影响。有一句话叫“猪粮天下安”,猪肉消费在国民经济消费中所占比重也很明显,所以猪肉价格的波动与养猪人和消费者的关系是息息相关的。同时,生猪产业链涉及饲料、防疫、屠宰和食品加工等领域,关系到数万家的企业、关系到数亿人员,大有牵一发而动全身之势。

  可以说养猪业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大事,他不仅仅是商业性的盈利,也不是简单的农业问题,养猪业的良性发展和可持续发展在社会安定和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中占据举足轻重的地位。

  而这几年,各大养殖企业都在加速扩大产能计划,巨大的成本投入之下,一旦生猪价格进入下跌周期,对产业链上下游建设不完善的养殖企业只能被动接受损失,对整个产业影响巨大。所以说,规模大也有规模大的风险,养猪企业要有这个规避风险的能力。

打印 责任编辑:文枫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