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市场分析 > 规模化加速发展、散养不断退市

规模化加速发展、散养不断退市

发布时间:2017-08-08  来源:新农网
摘要:如今生猪养殖户规模化发展迅速,而且政策也支持,也是时代和行业所支持的,所以很多有资金实力的难免会搏一搏。但是官方和业内人士也一再强调养猪业要适度规模化、多元化发展。 而且对于“规模越大、盈利越多”的说法我们也要用辩证的眼光去看待。这个说法并不是绝对的

  如今生猪养殖户规模化发展迅速,而且政策也支持,也是时代和行业所支持的,所以很多有资金实力的难免会搏一搏。但是官方和业内人士也一再强调养猪业要适度规模化、多元化发展。

  而且对于“规模越大、盈利越多”的说法我们也要用辩证的眼光去看待。这个说法并不是绝对的。规模猪场需要更的用地,而基地建设投入的资金比例过高显然是有风险,养猪业是一个周期性行业,盈利需要很长的时间,可以说回收很慢,如果一味的把投资放在产地上、追求规模化,很容易影响资金的周转和效益,如果不能按时获得效益的话,必然会造成猪场长期超负荷的运作。所以说,规模化的发展一定要全方面的思考,不要只顾大而忽略了猪场的整体素质。

  这两年在规模化加速发展、散养不断退市、环保重压之下,生猪市场的格局发生了新的变化,除了饲养结构转型升级之外,大农牧企业的产能扩张已经成为了生猪市场不得不看的风景,一个个触目的数字昭示着其跑马圈地的动作和成为龙头的决心。

  但是大企业疯狂布局养猪行业,我们确实存在着一些担忧,他会形成巨大产能,保障市场供应,但是产能过剩的风险在下行猪周期的阶段可能更甚。同时,未来规模猪场的竞争必然会更加激烈,而且较低的养殖成本必然会战胜高成本,同时势必拉低生猪出栏价格,可以说规模猪场同样面临着倒逼的隐患。所以养猪人在扩大规模的同时,一定要把降低成本放在重要的位置,这是竞争力所在。

打印 责任编辑:文枫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