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今年断档期的火力还没有达到预期水平

今年断档期的火力还没有达到预期水平

发布时间:2017-08-19  来源:新农网
摘要:历年5月份,应该是逐步进入断档期、猪价逐渐上升的时期,但是,今年的5月份猪价的星星之火连冒个火星儿的机会都没有,就被大猪、牛猪、标猪的集中抛售行动所碾压。 再看看应该是断档期的历年8月份数据:历年8月份猪价上涨的几率是100%,就目前看,8月份的均价高于7月份

  历年5月份,应该是逐步进入断档期、猪价逐渐上升的时期,但是,今年的5月份猪价的星星之火连冒个火星儿的机会都没有,就被大猪、牛猪、标猪的集中抛售行动所碾压。

  再看看应该是断档期的历年8月份数据:历年8月份猪价上涨的几率是100%,就目前看,8月份的均价高于7月份,理论上也属于上涨,但是今年的断档期却无比的揪心,没有往年来的那么痛快、那么直接。

  今年断档期的火力还没有达到预期水平,同时,通过对2017年前7个月市场情况的观察,在中小散户出栏的空档期,也没有往年那么的明显。

  小编分析原因主要有三:

  1、今年是供需微平衡年,且产能属于逐渐恢复状态,进口肉在去年供小于求时提量后仍维持着较高的进口量,因此,今年的猪肉缺口没有去年那么大。

  2、虽然由于季节消费需求的限制及高温的原因,导致生猪出栏体重在持续下降,但是出栏体重的基数和往年相比仍偏高,单头生猪的肉供应量增加不可忽视。

  3、大型养殖企业和养殖集团规模扩张,其销售策略虽受市场行情的影响有所微调,但是产能在增加,且以正常出栏为主,填补了中小散户因行情因素或卡点销售采取停售或压栏策略所带来的销售空档期的影响,平复了出栏量的震荡。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