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猪价的变化也是人们出栏心理的变化

猪价的变化也是人们出栏心理的变化

发布时间:2017-08-19  来源:新农网
摘要:分析猪价走势,要以供需为基

  分析猪价走势,要以供需为基础、每天走势为依据以及卖猪人的心理,再结合市场原理来推理后期的走势。先来看看这次南北市场各涨了多少?北方这次在前期高点上只涨了二三毛,而南方市场由于前期价较低,这次涨幅大于北方在五毛右。再看看这两天回调的都是一些高价区,而一些价效低地方再补涨或稳定。相对来说无论涨跌幅度都不大,这说明市场正处在一种相对平衡的状态,在这种时候信心犹为重要。其实猪价的变化也是人们出栏心理的变化。

  我们先来回顾一下6月的猪市,5月下旬由于人们堵的点已到,于是纷纷出逃,一时间供大于求,给屠企压价的机会,当跌破人们心中极值时便停售观望。于是便有了6月的反弹,当涨到一定高度时,有人便又择高而出,于是市场一直处于振荡。大家都把希望寄托到八月,当七月底开始上涨时,人们看到如期上涨信心大增,或观望或减少出栏,屠企收猪难度增加,为保证下游需求被迫提价收购。但由于猪肉上涨跟不上毛猪上涨速度,屠企为保证正常利润,便试探压价。由于前期跌怕了,有心理阴影,加上对后势信心不足,一有风吹草动便望风而逃。可是由于市场猪源有限,无论怎么压也跌不了多少〈一两毛而己〉。

  我们先来看看屠企手中有那些牌:一进口肉十库存,由于国内肉价较低,进口肉利润缩水,只有拉高肉价,那么进口肉抛库存利润才会提高,前提是猪价要保持较高价位。二减量压价,随着天气转凉,对肉的需求会越来越大,无论屠企怎么减量,必须以保证供应为前题,因此在刚需面量是减不了很多的。三牛猪,由于有两轮较大幅度涨价,很多养牛的人已顺势解套,看看现在标牛差价便知道,有的地方牛已高过标了。说明牛猪存栏已相对平衡。

  再从市场角度分析,猪价稳表示市场平衡已现,当发生振荡时,幅度越小便越接近平衡。这个时候信心犹为重要,狭路相逢勇者胜,养猪人应重拾信心,大胆扛价,卖涨不卖跌。现在每一次上涨都会超过前面的高点,因为起点高了。再说屠企也并不是猪价越低利润越大,某些时他们也会配合养猪人抬高猪价。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