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市场分析 > 全国生猪均价由涨转跌

全国生猪均价由涨转跌

发布时间:2017-08-19  来源:新农网
摘要:全国生猪均价由涨转跌,但周均价相比之前一周仍上涨1.4%,相比去年同期低22%。周内猪价先涨后跌,南北价格走势出现差异。周内北方地区呈下跌的态势,而南方地区则震荡上涨。 本周立秋过后,猪价立刻掉头向下。上周行情宝提醒大家注意的情况成为事实。在需求无提升的情

  全国生猪均价由涨转跌,但周均价相比之前一周仍上涨1.4%,相比去年同期低22%。周内猪价先涨后跌,南北价格走势出现差异。周内北方地区呈下跌的态势,而南方地区则震荡上涨。

  本周立秋过后,猪价立刻掉头向下。上周行情宝提醒大家注意的情况成为事实。在需求无提升的情况下,养殖户本周出栏量有所增多,屠企采购顺畅。在屠企试探性压价后,养户出栏意愿下降,适重猪源呈微紧缺的状态,收购难度增加。由于南北价差小,生猪长途调运受阻,南方地区更是呈现猪源紧张局势,多地小涨。

  天气:多空交织。保持上周看法。立秋后天气不会立刻转凉,因此消费提升仍需要时间。在此期间,又是多雨季节,若局面大面积降雨,仍会对当地猪价形成支撑。

  供应:渐转利空。从行情宝了解到的市场数据信息来看,目前市场价格主要由出栏生猪量决定,增多则价跌,减少则价涨。实际上进入下半个月,可出栏生猪将会更多,行情宝保持上周看法,预计中旬会有一部分大猪出栏,还会有一部分等待9月。

  需求:稳定。虽然肉价整体能够跟上猪价的调整,整体看屠企销售难度不大,目前消费需求仍较为稳定。

  不确定性因素:网络。网络目前活跃着多方的人员。既有巨额贷款博弈后市的育肥户,要把价格吹起来好为自己的

出栏铺路的;也有已经提早出栏,怕后市涨起来自己会卖亏了的;当然也有想要低价收猪的。这对养殖户的出栏都会带来影响。

  从根本上说,近期猪市呈现的状态是一种供需紧平衡。14.0-15.0元/公斤是当前的平衡价位区间。一旦出栏猪源增加,猪价就会往下落;而若养户出栏意愿下降,猪源减少,猪价就会往上涨。但是目前的现实情况是,全国实际存栏生猪量并不少,因此受可出栏生猪量的约束,上涨空间不大;此时还没到育肥户可承受的最后出栏心理时间,因此不会出现大范围的集中出栏,下跌的空间也不大。

  但网络因素影响不可忽视。行情宝提醒大家,在接收到一个观点时,一定要去分辨观点中是否混杂有个人的利益因素。俗话说: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