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下半年猪价大概率会阶段性反弹

下半年猪价大概率会阶段性反弹

发布时间:2017-08-19  来源:新农网
摘要:CPI震荡上行的趋势仍未结束,正如我们从年初以来所不断强调的,居民可支配收入的提高是消费增速的有力保障,消费对经济的拉动作用逐步增强使得投资在经济增长中的作用被逐渐弱化,这也是我国实体经济增长在当下以及未来具备较强韧性的重要原因之一。 虽然猪价仍处于长

  CPI震荡上行的趋势仍未结束,正如我们从年初以来所不断强调的,居民可支配收入的提高是消费增速的有力保障,消费对经济的拉动作用逐步增强使得投资在经济增长中的作用被逐渐弱化,这也是我国实体经济增长在当下以及未来具备较强韧性的重要原因之一。

  虽然猪价仍处于长期熊市之中,环保约束以及散户退出使得下半年猪肉价格出现阶段性反弹成为大概率事件,未来需要关注猪价反弹对CPI的影响,食品项对CPI的拖累将可能因此得到缓解。预计CPI全年同比将显著低于去年水平,货币政策仍不受通胀因素的制约。

  未来数月翘尾因素仍将是PPI同比的重要支撑,我们维持对年内PPI同比增速缓降的判断,上游资源品以及工业品价格上涨的可持续性,则是未来PPI超预期的主要风险点。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