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浙江义乌现代化养猪场实现绿色养猪

浙江义乌现代化养猪场实现绿色养猪

发布时间:2017-08-19  来源:新农网
摘要:近日,在浙江省义乌市义亭镇俞村一片占地851亩的土地上,十几台塔吊林立,工人们正忙碌地架管支模。这里建的不是工业厂房,也不是商品房,而是给猪居住的大型智能风尚生活区义乌正大中央厨房现代化猪场项目。 据悉,2016年3月6日,义乌正大中央厨房项目协议签订。该项

  近日,在浙江省义乌市义亭镇俞村一片占地851亩的土地上,十几台塔吊林立,工人们正忙碌地架管支模。这里建的不是工业厂房,也不是商品房,而是给猪居住的“大型智能风尚生活区”——义乌正大中央厨房现代化猪场项目。

  据悉,2016年3月6日,义乌正大中央厨房项目协议签订。该项目由正大集团、康地集团投资,计划总投资约24.4亿元,项目建成后,每年可出栏10万多头猪,可年产肉制品9万吨,预计年销售收入可达60亿元。猪场采用多点式布局,大跨度钢架结构、全漏粪系统,运用智能化养殖模式、自动环境控制系统(控温、通风换气)、自动喂料、自动清粪等先进工艺,真正实现现代化、规模化、工厂化养猪。据义乌市畜牧兽医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猪场采用“高床发酵生态养殖”技术,可基本实现养猪污水“零排放”。即便有污水,也全部纳管送往污水处理厂。

  现代化猪场建设项目,模板工艺相当复杂。正大集团负责现代化猪场项目的杨志华介绍说,在广东、广西、福建以及浙江省内也有这样的高床养猪模式,但没有臭气处理设施,义乌项目用的是德国技术,采用了臭气控制工艺、负压操作,猪场产生的氨气将被回收利用。通过规模化养殖、标准化生产,达到养殖设施化、生产规范化、防疫制度化、粪污处理无害化和监管常态化,有利于从源头对产品质量安全进行控制,提升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