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市场分析 > 仔猪补栏风险在增加,大家一定要谨慎理性饲养

仔猪补栏风险在增加,大家一定要谨慎理性饲养

发布时间:2017-08-19  来源:新农网
摘要:8月份猪价的普遍上涨已经影响到了仔猪价格,15kg左右外三元仔猪已经接近38元/公斤,仔猪补栏的风险在增加,大家一定要谨慎理性饲养。 目前来看,北方地区生猪供应较为充足,所以屠宰企业在采购较为顺畅的前提下,压价意图比较明显,而且消费面并未有提升,因此猪肉销售

  8月份猪价的普遍上涨已经影响到了仔猪价格,15kg左右外三元仔猪已经接近38元/公斤,仔猪补栏的风险在增加,大家一定要谨慎理性饲养。

  目前来看,北方地区生猪供应较为充足,所以屠宰企业在采购较为顺畅的前提下,压价意图比较明显,而且消费面并未有提升,因此猪肉销售走货速度缓慢。但是养殖户方面也不是顺从的接受压价行为,市场存在供需博弈。

  南方地区由于规模场有降价动作,养殖户受此影响出栏量也将逐渐增加,屠宰企业收购压力降低,加上终端消费疲软,压价心态再度加重,但是压价的实际执行力度并没有很大。

  目前市场供应端较前期有所增加,屠宰企业收购体重也有降低,消加上费面不佳,屠宰企业压价意向较大。但是8月份出栏生猪对应春节前后仔猪,成活率低,所以压价的空间不是很大,预计短期结算价仍有下降空间。

  除了猪周期之外,如今环保也是每个养猪场的压力,而且是难解的压力。环保的成本投入是悬在头上的一把利剑,很多猪场无力承受,而有能力承受的对巨大的投入也是头疼,如果赶上下行猪周期的年份,几乎就面临着亏损的风险了。

  因为养猪的大周期已经从上行转入下行阶段了,自去年6月份猪价大幅下跌以后,大趋势其实是下跌的。那么自此以后,所有的涨势都是阶段性的反弹,而不是趋势性的上涨。养殖户一定要认清这一点,千万不要把短时间的上涨看成是长远的趋势,这样很容易误导自己的生产行为。

  按照猪周期的运行态势来看,趋势性下跌已经形成,那么明年的下跌态势将会更明显。所以无论是扩大规模还是抓仔猪育肥都不是非常明智的选择。在猪周期的下行阶段,规避风险是第一重要的事情,在保障以上的情况下我们才能够保本继而盈利。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