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政策法规 > 申报养殖补贴有哪些“潜规则”如何顺利通过?

申报养殖补贴有哪些“潜规则”如何顺利通过?

发布时间:2017-09-06  来源:新农网
摘要:养殖补贴是养殖户们最关心的大事之一,但是经常见许多养殖户说自己从来没有拿到过补贴,总说补贴会有各种潜规则什么的。细问之下才发现,那那些没有拿到过补贴的养殖户连去哪里申报都不知道,这补贴要从何拿?那今天就跟大家说说申请养殖补贴所谓的潜规则如何能顺利通过

  养殖补贴是养殖户们最关心的大事之一,但是经常见许多养殖户说自己从来没有拿到过补贴,总说补贴会有各种潜规则什么的。细问之下才发现,那那些没有拿到过补贴的养殖户连去哪里申报都不知道,这补贴要从何拿?那今天就跟大家说说申请养殖补贴所谓的“潜规则”如何能顺利通过申报?

  一,补贴申报都有哪些“潜规则”

  1. 时间地点摸不清。往往有许多养殖户认为申报补贴全靠关系,谁想申报什么时候开始在哪里申报却是一头雾水。全国各省份申报补贴开始和截止时间有所不同,许多养殖户由于信息不灵通而错过时间或者申报部门不对最终导致申报失败。而一些所谓“靠关系”无非是第一时间知道了申报时间和相关部门从而能顺利申报到了补贴。其他没有关系的养殖户自己只要多加留意,多看新闻,多到相关部门多走动,第一时间收到申报时间,也是能够顺利申报的。

  2. 申报材料没提前备好。营业执照复印件、企业资产负债表、地方政府配套资金证明、土地使用证明或者土地租用合同、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当地银行出具的信用等级证明、贷款证明、环评报告、企业获得荣誉证书、企业的法人证书,这些材料要提前备好,收到申报开始时间便可及时递交,不至于临近申报结束时才急急忙忙的去准备。

  以下这些部门每年都能申报养殖补贴。当地的农办、财政局、农综办、旅游局、农业局、畜牧局、科技局、发改委、林业局等。每个项目在10到60万元范围的较多,如中央财政项目一般都在几百万至上千万元。也可以找水利局、环保局、经贸局、老区扶贫办等,这些项目资金少些,5到20万居多。当然,根据具体项目的不同,要针对性的选择你要找的部门和科室.

  二.申报的相关职能部门有哪些(各地区不同部门设置可能不同)

  1. 市场与经济信息科。这个科室主要负责实施“菜篮子工程”,如果对菜篮子这个项目不懂的,又想申报的,可以到这个科室去咨询了解,沟通工作。

  2. 农业产业化办公室。该部门主要负责省、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推荐、申报,以及农业产业化项目的初选和申报工作。此外,由于现在有很多农业项目都是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因此补贴申请并不限于农业部门,能想到的部门其实大家都可以去咨询。

  3. 经济管理科。该科室主要是指导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的建设。想申请合作社示范社,很多工作都需要和经营管理科沟通。有些地方可能会设立一个经管站,也是主管合作社发展的部门。未来国家支持合作社的补贴资金是优先扶持示范社的。假如你的合作社没有拿到示范社的牌子,那今后你申请政策的成功概率就低了。

  4. 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平常都称它为“扶贫办”,目前县扶贫办就可以批复扶贫项目,不用上报到市级、省级去审批.主要负责扶贫资金和扶贫基金的划拨、管理、监督工作。近两年来扶贫资金不断加大,扶贫项目主要支持企业或者合作社,申请扶贫资金直接去找扶贫办。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