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政策法规 > 以“绝对价格”为理赔参数的生猪保险首批赔付

以“绝对价格”为理赔参数的生猪保险首批赔付

发布时间:2017-09-06  来源:新农网
摘要:日前,西安市临潼区的生猪养殖户拿到了理赔款,少则几千元多则上万元,这也是以绝对价格为理赔参数的生猪保险在我省首批赔付。去年,锦泰保险陕西分公司承保了西安市临潼区、宝鸡市凤翔、眉县、西部山区等区县的政策性生猪价格指数保险,让17500头生猪有了风险保障。

  日前,西安市临潼区的生猪养殖户拿到了理赔款,少则几千元多则上万元,这也是以“绝对价格”为理赔参数的生猪保险在我省首批赔付。去年,锦泰保险陕西分公司承保了西安市临潼区、宝鸡市凤翔、眉县、西部山区等区县的政策性生猪价格指数保险,让17500头生猪有了风险保障。

  据华商报记者了解,我省传统的生猪养殖保险,以饲养的生猪为保险标的,对在养殖过程中发生的约定的灾害事故造成的标的死亡承担赔偿责任。而以“绝对价格”作为理赔触发参数的生猪价格指数保险,无需进行“猪粮比”换算,当第三方公布的月度平均价格低于合同约定价格时,农户无需报案且不需要提供各种资料,由系统自动触发理赔,一天内赔款到户。

  7月初,陕西省畜牧兽医网正式公布5月全省平均生猪出栏价格,该价格低于保险合同约定价格,根据保险合同约定,触发理赔。保险公司启动理赔,赔款金额3.6万元,受益农户19户。7月中旬,根据陕西省畜牧兽医网发布的6月全省平均生猪出栏价格数据,再次触发理赔,理赔金额18.53万元,受益农户23户。

  生猪价格指数保险作为一种风险管理工具,为生猪养殖产业提供专业的风险保障,同时为减缓猪肉市场价格波幅,保护生猪养殖户和消费者利益起到积极作用。据了解,该项保险计划在咸阳、渭南、安康等地区继续推广,2018年预计将在全省推开。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