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政策法规 > 取消养猪补贴会不会更好?

取消养猪补贴会不会更好?

发布时间:2017-11-22  来源:新农网
摘要:多位中央部委领导替环保拆迁猪场说话,盲目禁养为何拦不住?小编觉得以下几个观点比较靠谱: 养猪富民不富县 养猪富民不富县,对工业污染政府会想办法去治理,因为那里面包含着财政收入,包含着GDP,而对养猪业就舍不得本钱了。 对养猪环保理解片面 一些政府部门和个人

  多位中央部委领导替环保拆迁猪场说话,盲目禁养为何拦不住?小编觉得以下几个观点比较靠谱:

  养猪富民不富县

  养猪富民不富县,对工业污染政府会想办法去治理,因为那里面包含着财政收入,包含着GDP,而对养猪业就舍不得本钱了。

  对养猪环保理解片面

  一些政府部门和个人简单地、片面地理解养猪环保问题,认为把猪场关了,就没有污染了,就不需要治理了。

  政绩作怪

  把拆迁了多少猪场作为评价政府是否作为的工具,甚至是官员升迁考核的重要手段。更为恐怖的是,一些官员为了“一劳永逸”地解决问题,在上头领导和红头文件的“指示”下,以禁养为理由,肆无忌惮地制造“无猪县”、“无猪镇”、“无猪村”,不仅阻碍了禁养区工作的顺利开展,更没有从根本上考虑养猪人这些弱势群体的生存问题。

  中央的好政策中央的好政策,到了地方就大大的变味了。为了政绩,为了升官,为了得到奖励,不择手段,种养结合拆关停没商量。

  小编觉得真要造福农民,不如这样做:

  因地制宜,大力支持小型田边养猪场,果园林养殖场,使养猪场雨污分流,类污储存,管道输送,农用车运送合理还田,这样减单,费用低,零排放。没有屎尿臭,那来五谷香。

  取消养猪补贴。政府部门应把国家给的补贴通通用在建设一个大型的粪污处理厂,让养殖户把粪污都送到厂里,集中处理得到了环境的治理,又解决了农户建不起的问题

  种着结合是出路。养殖业的污染和工业污染不能相提并论,畜禽排泻物是上发的有机肥,生态农业不能没有它。养殖业的确不富县,也不富民,只不过农民着家糊口而已,风险还非常大,从业者成天灰头土脸,夏天一身汗,雨天一身泥,冬季雪天更忙活。养好了充其量赚点血汉钱!不容至否,确实丰富了菜篮子,提高了人们的生活水平,稳定了社会!论奉献谁也没有养殖从业者贡献大。

打印 责任编辑:文枫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