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从“420”到“640 ”:双胞胎模式提升

从“420”到“640 ”:双胞胎模式提升

发布时间:2013-09-30  来源:新农网
摘要:几年前,一种傻瓜式养猪模式一出生就震惊江湖,那就是双胞胎集团的420养猪模式,以此为代表的饲喂模式变化引领了数字化养猪模式的革命,从此以后,养猪变得简单化;而现在,另一场变革在又业内进行着,谁能让养猪的利润最高,谁就占领了饲料界的制高点,在此背景下,双

  几年前,一种“傻瓜式”养猪模式一出生就震惊江湖,那就是双胞胎集团的“420”养猪模式,以此为代表的饲喂模式变化引领了数字化养猪模式的“革命”,从此以后,养猪变得“简单化”;而现在,另一场变革在又业内进行着,谁能让养猪的利润最高,谁就占领了饲料界的制高点,在此背景下,双胞胎集团推出了高猪价模式下的“640”新型 养猪模式,再次表现出企业对行业动态的把握。

  2013年下半年,是饲料企业逐渐进入“火拼”的时代。模式升级、服务升级、质量升级,成了今年的关键词。这半年,国内猪价一改上半年的低迷,开始一路上涨,业内一片哗然,而这议论的背后则是中国饲料企业的喜忧交加的种种态度:有的人认为猪价高表明产业链顺畅,饲料销售势必出现持续火爆场景;有的认为猪价高表明存栏猪少,饲料销售势必出现冷热不匀趋势……在逐渐回升的养猪利润之下,一场饲喂模式的升级变革,也悄悄在业内进行着。

  保育猪是猪场盈利的希望

  什么决定了猪场的盈利与否?是猪价,人工成本?在规模化养猪时代,这些因素虽然很大程度上决定了猪场的盈利多少,但养殖户却不能改变,他们能改变的是饲料成本以及相对的生产效率。

  在 猪病越来越复杂,人工成本越来越高的今天,一个普遍的共识是:谁的猪好养,谁就抓住了盈利的脉搏。而猪的好养与否,如何定论?答案是保育猪的成活率。

  规模猪场有这样一个共识,母猪是猪场盈利的命脉,而保育猪就是猪场盈利的希望。有的老板还深有体会地说,“如果死一头保育猪,搭进去10头保育猪就等于白养”。所以说,保育猪的健康度和成活率直接关系到了猪场未来的盈利和效益。

  2013年上半年,猪价持续低迷,养殖户的补栏积极性普遍下降,一些肉猪及小规模养殖户因承受不住严重的亏损而选择了出局。受供求平衡关系的作用,下半年开始,猪价回升有力,市场未来将出现高猪价的行情。仔猪的成活率直接影响了猪场在半年内能够上市的肉猪数量,而仔猪的整齐度和健康程度,则直接决定了后期饲养过程的饲料成本以及人工投入。

  保育猪,也就是通俗意义上断奶后的仔猪。随着中国养殖由散户向猪场的转型,养殖区域将越来越集中、养殖密度会越来越大、病原也会越来越多、越来越复杂。疫病传染呈现出概率增大的趋势,中国养殖将长期处于高病原的环境之下。由于病原体的免疫破坏因素的作用,导致大部分断奶乳猪处于亚健康或发病状态。对猪场老板来说,保育猪的成活率,关系着他们的养殖效益。

  双胞胎集团服务“三农”,为广大农民养殖户着想,同时也是为了提高中国养殖水平,提升养殖效益,实现健康养殖、绿色养殖、环保养殖,给全国亿万老百姓的餐桌提供放心肉。从去年开始,双胞胎集团投入大量的科研资金和专业技术力量,通过在自己的年出栏20万头生猪、获农业部“标准化示范场”的安远等猪场和在全国各地扶持发展的双胞胎家庭猪场,重点对保育猪阶段进行了大量的饲喂实验,收集科学数据,最终获得成功模式。这个成功模式,就是双胞胎“640+料槽”科学养猪模式。

  “640”带来了什么?

  相比过去的420模式,640模式不仅带来了保育猪更快的生长速度,更重要的是提高了保育舍的成活率。 双胞胎集团广东省销售总经理黄国平告诉记者,“事实上,双胞胎集团一早就研究出了‘640’养猪模式,为了验证640的实际效益,集团在各大地区的示范猪场做了大量的实验,证明切实有效才最终推出。”

  这个全新理念的养殖模式,通过长时间在全国各地大量实证: “640+料槽”科学养猪模式,因饲喂阶段终止时已到80日龄,乳猪度过了危险期,后期的成长中已不易感染病原,非常好养,且小猪肤色漂亮,体型适中,猪体健康,成活率高。

  全新的饲喂模式使猪场用户使用之后都赞不绝口,养猪老板马洪生说,“双胞胎新模式,大大提高生产效率,降低劳动成本,获得更好经济效益,提升猪场竞争力”。

  不仅如此,“640”带来的还有双胞胎产品质量的全面升级。面对中国养猪行业的变化,饲料市场转型,一定规模的家庭猪场崛起,双胞胎集团再一吹响了产品质量、养殖模式全面战略升级的号角。通过几个月的运营,取得了成效,使用双胞胎饲料的阳江养殖户高新民说:“高科技、高品质、高性价比的产品,使我们用得放心,模式化使我们省时省力省劳动力。”

  据了解,双胞胎集团已经陆逊引进饲料界最先进的检测设备,主要检测仪器设备2000余台(套),现拥有近红外分析仪、酶标仪、高效液相色谱仪、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微生物自动分析仪、极谱仪、紫外分光度计、全自动定氮仪先进的检验设备。饲料原料质量安全检测仪器设备齐全,居国内领先水平。可检测常规项目119项,原料从采样到得到结果只需15分钟,便可对原料的质量进行判定。成品的检测,每批产品进行取样在5分钟内便可得到分析结果,做的产品出厂前合格率达到100%。配备专业的检测技术人员。

  检测过程中实行 “三制、三要求“:所有原料实行必检制;新到原料实行汇报制;感观质量指标的检查制;原料挂牌目视管理要求;原料存放要求;原料在库巡查管理要求。对到库的原料进行挂牌,分别挂“待检牌、禁用牌、正在使用牌”。

  通过高精端仪器,专业的检测团队,卓越的检测制度,稳定的质量检测控制体系,使大宗原料霉菌毒素无处藏身,常规指标检测精确到位,确保每一批产品质量稳定,可靠,在市场上拥有了良好的口碑,以品质赢得了越来越多养殖户的认可。

  什么是“640+料槽”模式?

  从“420”到“640”远非简单的数字变化,更多呈现的是对猪场饲料成本投入的细分,从而追求养猪效益的最大化。

  双胞胎“640+料槽”科学养猪模式,就是一头乳猪在25日龄断奶,13斤,用料槽自由采食,饲喂6公斤双胞胎乳猪奶粉至42日龄;接着饲喂40公斤双胞胎猪场乳猪料,80日龄长到72斤,全程料肉比1.55:1,4元左右长一斤。

  经大量的养殖案例进行实证,双胞胎“640+料槽”科学养猪模式喂养出来的小猪,肤色漂亮,体型适中,猪体健康,成活率高。由于“640+料槽”饲喂阶段终至时已到80日龄,乳猪度过了危险期,后期的成长中已不易感染病原。

  记者在养猪比较密集的广东、广西、江西、山东和四川等地采访时,一些规模猪场老板提到,最“头疼”的就是仔猪养殖阶段。断奶乳猪要是饲养到了80日龄,猪的肠道便已经发育完善,后期就无大碍。保育猪的成长牵动着老板们的心,因此在谈及猪场内最终要的指标时,广东三水大塘淼伟恒畜牧业公司的老板谭健生和四会岗美的标准规模猪场老板马荣生二名养猪老板都会不约而同地提到,最关心的指标,就是保育猪的成活率!

  “先天不足后天补”,双胞胎“640+料槽”科学养猪模式使先天不足、断奶后处于亚健康的乳猪大大提高了健康度。江西高安市的养殖户郭桂华等养户都说,经双胞胎“640+料槽”科学养猪模式喂养出来的小猪,体魄十分强健,蹦蹦跳跳,活跃度非常好,后期很好养。广东清新县的规模猪场老板雷木星也说,双胞胎“640+料槽”,模式好,料好,不拉稀,长猪快,饲料还不贵!

  双胞胎“640+料槽”科学养猪模式成功地解决了养户最关心的实际问题,即现在的小猪真正要在80日龄和70斤以上,主动免疫才能满足,死亡率才能有效控制,使养殖户的“头疼”问题迎刃而解。在目前高猪价、高病原背景下,双胞胎帮助养殖户提高养殖水平,提高仔猪成活率,让养户从关注“好长”到关注“只有好养,才能好长”,实现养殖的高效益。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