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鹅饲料的配制

发布时间:2008-12-29  来源:
摘要:1、各类饲料的大致用量:籽实类及其加工副产品30%~70%,块根茎类及其加工副产品(干重)15%~30%,动物性粗蛋白5%~10%,植物性粗蛋白5%~20%,青饲料和草粉10%~30%,钙粉和食盐酌加,并视具体需要使用一些添加剂。 2、饲料混合形式。 (1)粉料混合:将各种原料加工成干
  1、各类饲料的大致用量:籽实类及其加工副产品30%~70%,块根茎类及其加工副产品(干重)15%~30%,动物性粗蛋白5%~10%,植物性粗蛋白5%~20%,青饲料和草粉10%~30%,钙粉和食盐酌加,并视具体需要使用一些添加剂。

  2、饲料混合形式。

  (1)粉料混合:将各种原料加工成干粉后搅匀,压成颗粒投喂。这种形式既省工省事,又防止鹅挑食。

  (2)粉、粒料混合:即日粮中的谷实部分仍为粒状,混合在一起,每天投喂数次,含有动物性蛋白、钙粉、食盐、添加剂等的混合粉料另外补饲。

  (3)精、粗料混合:将精饲料加工成粉状,与剁碎的青草、青菜或多汁根茎类等混匀投喂,钙粉和添加剂一般混于粉料中,砂粒可用另一容器盛置。用后两种混合形式的饲料饲喂鹅时易造成某些养分摄入过多或不足。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