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中国信鸽品种

发布时间:2010-02-03  来源:养殖商务网
摘要:优良的中国鸽种,大多外观优美,飞行速度快,抗逆力强,归巢欲强,中距和远距竞翔成绩好。 (一)李梅龄鸽 又称上海李种。大概在30 年代育成,是我国最早由自己育成的一个信鸽品种。育成者是一位名叫李梅龄的医生。他出于为祖国争光的愿望,从德国引进了一些名鸽,经过

       优良的中国鸽种,大多外观优美,飞行速度快,抗逆力强,归巢欲强,中距和远距竞翔成绩好。
      (一)李梅龄鸽
        又称上海李种。大概在30 年代育成,是我国最早由自己育成的一个信鸽品种。育成者是一位名叫李梅龄的医生。他出于为祖国争光的愿望,从德国引进了一些名鸽,经过自己的改良培育,终于育出了竞翔水平和当时外国人在上海所养优良信鸽相并驾齐驱的鸽种,由此声名大噪,被上海的养鸽爱好者称为李梅龄种。本鸽种耐持久飞翔。
        (二) 台种信鸽
        台湾种。具有在海洋上空飞翔的特性。
       (三)昆明瘤鼻鸽
        外貌和英国卡里欧鸽较相似。具有在恶劣气候条件下飞翔的特性。
         (四)昆明森林黑
        具有躲避鹰隼的本领。
       (五)云南五O系
       具有移动通信特性。是提纯复壮远程鸽的基础种之一。属于中程种。
       (六)高原雨点
        云南种。共有27 个系列。能在复杂地形和复杂气候的环境条件下飞行。飞行负重可达30 ~35 克。抗逆力强,经断食断水5 天仍能存活。属中程竞翔鸽种。
       (七)小麻佐
        云南种。体重450 ~500 克,属中型种。具有往返通信性能。属于短程快速鸽种。
       (八)戴盔鸽(Dewlap ) 
        在欧洲饲养很普遍。1883 年时,有人认为它原产于中东,故称之为“贝鲁特信鸽”。1887 年,一位名叫拉也鲁的人提出,此鸽种原产于我国北京一带。本鸽种体形优美,体重560 ~570 克。由于其头顶有少量白毛,好像戴了一顶白笠帽,故叫戴盔鸽。该鸽聪明且反应灵敏,行动也很敏捷。在国外,500 ~1000 千米的竞翔成绩很佳。
         (九)中国蓝鸽( Chinese Blue )
         是我国以往用作“飞奴传书”和竞翔的鸽种,具有卓越飞行能力,能持久飞行10 小时。在我国江、浙、闽几省饲养很普遍。外貌上像竞翔荷麦鸽。体重340 ~425 克。
        (十)其他鸽种和系列
         我国幅员辽阔,各省各地都有适应当地自然条件的鸽种和系列,如吴淞系、玉门系等

 

鸽子品种相关资料: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