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有关鳄龟的养殖前景

发布时间:2008-12-12  来源:
摘要:目前全国只有7%左右的县市有人养龟,因此,龟类市场不可能在近几年内饱和。业内人士认为,要普及人工养龟,时间估计要6年以上。龟类营养价值超过甲鱼,并且还有较高的药用价值和观赏价值,加之食龟者日渐增多,药厂、保健品厂收购龟作原料的也越来越多了,认为鳄龟是高
    目前全国只有7%左右的县市有人养龟,因此,龟类市场不可能在近几年内饱和。业内人士认为,要普及人工养龟,时间估计要6年以上。龟类营养价值超过甲鱼,并且还有较高的药用价值和观赏价值,加之食龟者日渐增多,药厂、保健品厂收购龟作原料的也越来越多了,认为鳄龟是高效水产养殖新秀。

    鳄龟耐粗食,适应性强,生长发育快,只要有水和食物,就能正常生长发育,一般年生长300-800克,在饲养条件好时,年生长达450-1100克,是龟类中生长速度最快,出肉率(85-89%)最高的一种龟。现将鳄龟养殖技术要点介绍如下:

  一、饲养设备:鳄龟生命力很强,既不怕冷,也不怕热,-6℃安全无恙,42℃水温也可正常生长,对饲养条件和环境要求不高,可用缸、桶、盆等饲养,以建池养殖为最好,用砖和水泥砌成60cm深的水池,其面积可依情况而定,新建的水泥池必须用清水冲洗并晾晒3―5天后再用,使用时池底需铺20cm的泥沙,池外的四周还要筑起60cm高的围墙,以防龟外逃。此外,在水池与围墙之间还需要铺一层细沙,以供龟上岸活动和产卵之用。

  二、繁殖与孵化:鳄龟的繁殖方式与其它龟一样为卵生,一只成熟的母龟年产卵30―120枚,雌雄的比例为5:1,让其自由交配,一般在4月份至5月初交配,6月初至9月份为产卵期,水温在25℃左右时产卵,每批产卵8―28枚,在母龟产卵期间,随时收集新鲜卵进行人工孵化,在高30cm左右的孵化箱底部铺上以手捏成团的细沙约20cm厚,再把卵挨个埋入3cm深的细沙中,上盖湿毛巾,每天洒水2次,保持湿度80%,温度在20―30℃之间,经60天左右的时间便可孵出稚龟来。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