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水泥池养殖黄鳝越冬管理

发布时间:2008-12-12  来源:
摘要:在寒冷的冬季,用水泥池养殖的黄鳝,应加强越冬管理,保证安全越冬。 在池水温度低于5℃之前,需向水泥池中加入泥土,并将泥土堆成“十”字形的土埂,埂的高度在300mm以上,用重物在上面稍加压实,以便让黄鳝钻入其中进行冬眠。 当池水水温接近0℃时,要将水泥池中的水
    在寒冷的冬季,用水泥池养殖的黄鳝,应加强越冬管理,保证安全越冬。

  在池水温度低于5℃之前,需向水泥池中加入泥土,并将泥土堆成“十”字形的土埂,埂的高度在300mm以上,用重物在上面稍加压实,以便让黄鳝钻入其中进行冬眠。

  当池水水温接近0℃时,要将水泥池中的水全部排干,以免在池水结冰后,将整个水泥池中的泥土冻结变硬而损伤鳝体。

  为防冻保温,最好在水泥池中的土埂上,覆盖上一层草帘。这样,既可保持地温,又可避免阳光直射使泥土中的水分蒸发太快。如发现水泥池中的土埂已经干燥,应在中午气温高的时候,向土埂上洒些水,使泥土始终有一定的湿度。

  当来年池水的温度上升至5℃以上时,黄鳝越冬期已经结束,此时便可向水泥池中注入新水,并开始投喂少量的饲料,进行新一轮的养殖。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