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黄鳝肌肉萎缩症

发布时间:2009-06-26  来源:
摘要:1.病因此病由放养密度过大、长期投喂不足或放养鳝种时大小混放而引起。究其原因是黄鳝基础代谢定量值得不到满足,从而只能用消耗肌体贮存的能量来维持生命,从而产生肌肉萎缩。 2.症状病鳝体色发黑、头大、颈
  1.病因 此病由放养密度过大、长期投喂不足或放养鳝种时大小混放而引起。究其原因是黄鳝基础代谢定量值得不到满足,从而只能用消耗肌体贮存的能量来维持生命,从而产生肌肉萎缩。 

  2.症状 病鳝体色发黑、头大、颈小、身细。还表现为离群独游,呈浑身无力状,严重时失去摄食能力。成鳝可在一年之内萎缩到30克重,体长缩至20厘米以下。 

  3.防治方法 (1)放养鳝种时做到大小规格鳝种分池(箱)放养。 (2)保证饲料的稳定供给,避免饱一餐、饥一顿的养殖方法。 (3)出现肌肉萎缩症状后,将病鳝分离出来单独养殖,同时注意饲料的满足。在疾病的早期可使病鳝恢复健康。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