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新鲜!养黄鳝不需泥土

发布时间:2009-06-26  来源:
摘要:众所周知,黄鳝通常喜好在湖沼、塘堰、沟渠、稻田等泥泞环境栖居。然而邛崃市水口镇黄鳝出口养殖基地的养殖方法却打破常规,这里的黄鳝养殖只需要流水,而无需泥土。 笔者来到了水口镇全省首个黄鳝标准化生产繁育基地。一进占地百亩的厂区,60个标准化养殖池跃入眼帘,
    众所周知,黄鳝通常喜好在湖沼、塘堰、沟渠、稻田等泥泞环境栖居。然而邛崃市水口镇黄鳝出口养殖基地的养殖方法却打破常规,这里的黄鳝养殖只需要流水,而无需泥土。 

    笔者来到了水口镇全省首个黄鳝标准化生产繁育基地。一进占地百亩的厂区,60个标准化养殖池跃入眼帘,场面蔚为壮观。养殖池分为A、B、C、D四个区,每个区分别养殖不同成长阶段的黄鳝。每个养殖池中又布若干张网,形成一个个小养殖区。绿网悬挂,底部20厘米左右浸入水中。网中,水草密布,黄鳝就在水草的荫庇下生活。 

    据基地总经理沈哮江透露,目前基地已分10批投放种苗10吨,约500万尾,全部来自总公司的福建种苗基地。笔者在基地看到,新建成的6个苗种繁殖池已经消毒待用,实现自主繁育的日子即将到来。沈哮江透露,虽然今年下种苗较迟,但首批投下的10万吨鳝苗将在今年11月和12月份上市。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