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网首页

诸城龙都街道西见屯村"小鸡蛋"做成"大产业"

发布于:2009-12-10 11:23  来源:新华网山东频道

        "俺村户户养蛋鸡,还建有蛋鸡生产合作社,在俺村的带动下,周围五、六个村庄形成了存栏蛋鸡上百万只的养殖基地。"日前,记者在山东省诸城市龙都街道西见屯村蛋鸡生产合作社采访时,一位村民自豪地说。

  近年来,诸城市龙都街道西见屯村借助社区中心村优势,大力发展蛋鸡产业,把"小鸡蛋"做成了"大产业",开辟了当地农民增收新渠道。西见屯村具有多年的蛋鸡养殖传统,但一直存在着蛋鸡品种杂、养殖技术落后、产品质量差、销路不广等诸多问题。为把蛋鸡养殖产业做大做强,该村成立了"玉元蛋鸡专业合作社",对入社农户实行蛋鸡品种、技术指导、疫病防治、饲料配方、产品销售"五统一"服务与管理,变过去的"散养"为现在的"标准化养殖",建成了占地300多亩的标准化养殖车间,配备了调温、喂食、给水自动化系统,并申请注册了"玉元"牌鸡蛋产品商标,规模效益明显提高。先后辐射带动东见屯、臧家庄、高家屯、刘家黑龙沟等4个村发展蛋鸡养殖,目前,已有236家蛋鸡养殖户加入合作社,存养蛋鸡92万只,年产蛋鸡1800万公斤,产品畅销青岛、上海、南京等大中城市,仅此一项年可增加农民收入3000多万元。

  据了解,该村一处10万只饲养规模的标准化蛋鸡场正在规划建设中。
 

相关新闻:
24小时新农网新闻排行:

 

 

返回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