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炖牛肉放山楂 既易熟又去腻

发布时间:2008-12-12  来源:
摘要:经常听到有人抱怨:“牛肉怎么这么不好做呀,炖的时间短了熟不了,久了又容易老。”其实,在《本草纲目》中早有记载“入山楂数颗即易烂”之句。所以,炖牛肉时放几颗山楂,既可以消油腻,又可以使牛肉易熟。 山楂性味酸、甘、温,有消食健胃、活血化淤的功效,尤其是消
   经常听到有人抱怨:“牛肉怎么这么不好做呀,炖的时间短了熟不了,久了又容易老。”其实,在《本草纲目》中早有记载“入山楂数颗即易烂”之句。所以,炖牛肉时放几颗山楂,既可以消油腻,又可以使牛肉易熟。

  山楂性味酸、甘、温,有消食健胃、活血化淤的功效,尤其是消化油腻、积食的功效显著。山楂水煎剂对痢疾杆菌、绿脓杆菌有抑制作用,并能扩张血管,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降低血压和血清胆固醇,有强心、收缩子宫的效果。

  牛肉性味甘、平,可以补脾胃、益血气、强筋骨。牛肉含有蛋白质、脂肪、矿物质及维生素等。牛肉蛋白质所含必需氨基酸种类全、数量多,且比例合适,故其营养价值高,但烹调时不易炖烂。所以,炖牛肉放山楂既可消食消腻又有食疗效果。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