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土法加工牛肉干

发布时间:2008-12-12  来源:
摘要:选择新鲜牛肉,以牛的前后腿瘦肉为佳。原料剥去皮,剔去骨,并将脂肪及筋腱除去,然后用清水将肉洗净滤干,切成0.25千克左右的小块。 再将小肉块放入锅里,加水煮30分钟,当水刚煮开时,撇去肉汤上的浮沫,捞出,切成肉片或肉丁,配上香料。 香料配方(以瘦牛肉50千克计
    选择新鲜牛肉,以牛的前后腿瘦肉为佳。原料剥去皮,剔去骨,并将脂肪及筋腱除去,然后用清水将肉洗净滤干,切成0.25千克左右的小块。
    
    再将小肉块放入锅里,加水煮30分钟,当水刚煮开时,撇去肉汤上的浮沫,捞出,切成肉片或肉丁,配上香料。
    
    香料配方(以瘦牛肉50千克计,千克):精盐1.25,酱油2.5,五香粉12.5,香料袋l包。
    
    用纱布制成香料袋,内装茴香、陈皮、桂皮等适量,扎紧袋口,与牛肉等一起投入锅内共煮。
    
    将配料与原汤搅拌后,用大火煮开,当汤有香味时,改为小火,再将已切好的肉丁或肉片放入锅内,并经常翻动(翻动时动作要轻),待汤汁快干时,将肉丁取出滤于,放在铁丝网上,进烤房烘烤。烤房温度应保持在50~55℃。并经常翻动肉干,防止烤焦。
    
    烘烤好的牛肉干,经包装后放在通风干燥的地方,可以保存2~3个月。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