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腊牛肉的加工制作

发布时间:2008-12-12  来源:
摘要:1、配料标准 主料:生牛肉90公斤。 辅料:食盐2.5公斤,鲜姜片60克,小茴香250克,大茴香31克,草果16克,桂皮120克,花椒93克,食用红色素24克。 2、加工方法 原料整理:选用卫生合格的新鲜牛肉,冷水浸泡、冲洗,切成1~1.5公斤的肉块。 腌制:腌制加净水70公斤,放盐
    1、配料标准

    主料:生牛肉90公斤。

    辅料:食盐2.5公斤,鲜姜片60克,小茴香250克,大茴香31克,草果16克,桂皮120克,花椒93克,食用红色素24克。
    
    2、加工方法

    原料整理:选用卫生合格的新鲜牛肉,冷水浸泡、冲洗,切成1~1.5公斤的肉块。

    腌制:腌制加净水70公斤,放盐1.8公斤,混合成盐卤。放入切好的肉块,在室温下腌制7天,每天用木棍翻倒4~5次。夏季生产,用盐量加到3公斤,水可稍多一点,放在阴凉处腌制1~2天。腌好的肉块用笊篱捞出,沥水,再用清水冲洗一次。

    煮制:先将老汤连同新配料(装入料布袋)一并在锅内烧开,撇去浮沫。加入肉块,再把食盐放在肉上面,加水浸没肉块,煮沸后撇去浮沫,继续煮制。当肉煮到八成熟时,加入食用红色素。煮制过程中,每隔1小时用木棍翻搅一次。煮制时间8小时左右,出锅后即为成品。
    
    3、产品特点:色泽鲜红,五香味浓。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