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鲜牛皮的初加工

发布时间:2009-06-26  来源:
摘要:近些年我国牛皮革产量下降,产不足需,价格上涨,原因之一是经营者缺乏鲜牛皮初加工和贮藏技术,导致鲜牛皮腐烂变质,产量锐减。现将鲜牛皮的初加工技术介绍如下,供经营者参考。 1.清理。除去皮上的残肉、粪便、泥土、脂肪等。 2.防腐。去水,以低温和防腐剂抑制微生物
    近些年我国牛皮革产量下降,产不足需,价格上涨,原因之一是经营者缺乏鲜牛皮初加工和贮藏技术,导致鲜牛皮腐烂变质,产量锐减。现将鲜牛皮的初加工技术介绍如下,供经营者参考。

    1.清理。除去皮上的残肉、粪便、泥土、脂肪等。

    2.防腐。去水,以低温和防腐剂抑制微生物和酶的作用。

    3.干燥。采用自然晾干,把鲜皮肉面向外用数根竹竿或小木方撑开,放在通风荫棚下晾晒至含水量15%以下即可。

    4.腌盐。①干盐腌法。用占牛皮重25%~30%的干盐均匀地撒布在肉面上,以除去皮内水分,达到防腐目的。为了提高保藏效果,可在干盐内加入盐重1%~1.5%的对氯二苯和2%~3%韵萘。腌后6~8天牛皮的内外盐浓度达到平衡。②盐水腌法。将生皮浸入25%食盐水溶液池内,水温保持15℃。24小时后取出,沥水2小时,再撒入占牛皮重25%的干盐。为了防止盐斑,可在盐中加入盐重4%的碳酸钠。③盐干法。即先盐腌,再干燥至含水20%,此法的优点是防腐力强,能避免生皮干燥时发生硬化、断裂等缺陷,并延长贮藏期。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