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生产高档牛肉的饲喂技术

发布时间:2009-06-26  来源:
摘要:过去,韩国在育肥肉牛时,以屠宰18月龄450公斤左右的阉牛经济效益最好(日增重率和饲料报酬高),但胴体肉能达到高档年肉要求的仅占总量40%左右。现在,已总结出一套从改变喂养技术措施上来获得高档牛肉品的方案:生长期的饲料应是高蛋白、低能量,矿物质和维生素平衡。
    过去,韩国在育肥肉牛时,以屠宰18月龄450公斤左右的阉牛经济效益最好(日增重率和饲料报酬高),但胴体肉能达到高档年肉要求的仅占总量40%左右。现在,已总结出一套从改变喂养技术措施上来获得高档牛肉品的方案:生长期的饲料应是高蛋白、低能量,矿物质和维生素平衡。精料限制在体重的1.2 %~1.5%,粗饲料自由采食,日增重0.7公斤~0.8公斤。育肥前期(13月~18月龄)的精料控制在1.7%~1.8%,粗饲料自由采食。育肥后期的所有饲料均自由采食。最大限度地利用粗饲料和精饲料,生长期间的粗蛋白质含量14 %~19%,总消化养分68%~70%,即高蛋白、低能量;育肥期间则相反, 即高能量、低蛋白,以满足肌间脂肪的沉积,形成大理石层状百花纹; 延长育肥饲养期,由18月龄450公斤屠宰,延长至24月龄5000公斤左右屠宰。按这套方案喂饲,腿肌和大理石状花纹层白肌可达到总量的75%~82%,高档牛肉的百分比率可提高35%~42%,总经济效益提高24%~27%。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