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小牛肉生产技术

发布时间:2009-07-06  来源:
摘要:小牛肉风味独特,价格昂贵,生产效益好。所谓小牛肉是指犊牛出生后6~8个月内,在特殊饲养条件下育肥至300~350千克时屠宰。其饲养管理要点如下: 1.犊牛选择 奶公犊具有生长快、育肥成本低的优势,在我国目前条件下,选择黑白花奶公犊生产高档优质肉是适宜的。客观上
  小牛肉风味独特,价格昂贵,生产效益好。所谓小牛肉是指犊牛出生后6~8个月内,在特殊饲养条件下育肥至300~350千克时屠宰。其饲养管理要点如下:  

  1.犊牛选择 奶公犊具有生长快、育肥成本低的优势,在我国目前条件下,选择黑白花奶公犊生产高档优质肉是适宜的。客观上,奶牛生产中只留母犊,不留公犊。公犊的资源是可利用的。选作育肥用的公犊,要求初生重大40千克,健康无病。体形上看,头方嘴大,前管围粗壮,蹄大坚实。体形小,体重低于35千克的犊牛可供生产犊牛血清之用。  

  2.饲料与饲喂技术 小牛肉生产过程可说是全精料育肥。分阶段饲养。在初生至1月龄为代乳料,每头每日3~5千克。代乳料由脱脂乳(干)60~70%、乳清粉15~20%、猪油15~20%、玉米粉5~10%另加矿物质和维生素配成。如鲜奶原料便宜,第1个月可喂鲜奶。代乳料也可由脱脂乳粉60~80%、鱼粉5~10%、豆饼5~10%和油脂5~10%组成。  

  供第2个月饲喂的人工乳可省去奶粉,选用植物性饲料为主。配方为:玉米55%、鱼粉5%、大豆饼38%、维生素矿物质混合物2%。第3个月喂的人工乳配方为:鱼粉5~10%、玉米或高梁40~50%、亚麻饼20~30%、麸皮5~10%、油脂5~10%。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