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业搜索

土库镇农会卖假农药 云林县政府究责

发布时间:2012-03-01 14:58  来源:东南网
摘要:据台湾媒体报道,云林县政府日前接获农民反映,指土库镇农会销售的农药“稳克虫”使用后,不仅对病虫防治无效,还产生药害,县府农业处人员前往稽查,发现架上的“稳克虫”竟是无农药许可登记证字号的假农药,已送验了解是否有禁药成分,并追查来源。

土库镇农会卖假农药 云林县政府究责

云林县政府在土库镇农会查获“稳克虫”假农药,瓶上没有农药许可登记证字号,已送验查明是否有禁药成分。

东南网3月1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云林县政府日前接获农民反映,指土库镇农会销售的农药“稳克虫”使用后,不仅对病虫防治无效,还产生药害,县府农业处人员前往稽查,发现架上的“稳克虫”竟是无农药许可登记证字号的假农药,已送验了解是否有禁药成分,并追查来源。

土库镇农会总干事黄万聪表示,该农药是寄卖品,当初因农民反映需要该类型农药,承办人员才请厂商进货,在得知农药有问题后已立即下架,并与农民达成和解及进行内部检讨,未来会更严谨把关。

县长苏治芬对此表示痛心,指示全面清查20乡镇市农会贩售的农药,并追究土库农会责任,同时请政风处协助调查,近日将相关事证移送地检署处理;苏治芬并要求农业处加强土库农会业务查察,特别是病虫害防治与农药业务,以保障农民权益,让消费者吃得安心。

农业处长吕政璋表示,县府正与县警局追查假农药生产工厂,依农药管理法规定,明知伪农药却贩卖或意图贩卖而陈列,得并科罚金30万元新台币,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可撤销农药贩卖资格。

“真 是不可思议!”吕政璋说,当获知在第一线服务农民的农会竟然卖假农药,让他相当震惊,请同仁到土库农会了解,在农会销售架上,同样是“稳克虫”农药竟有2 种包装,一种是合法包装,另一种的包装、说明、生产工厂及成分标示等未符规定,已将假农药送药物毒物试验所检验,若含禁药成分将“罪加一等”。

吕政璋指出,县府正全力推动“呷安全、找云林”,积极教导农民合理用药,结果问题竟出在受市政府补助与辅导最多的农会,令人扼腕!另经查土库农会贩售假农药仅是个案,其他农会没有类似情形。

相关阅读:

字号:  | 打印本文 | 责任编辑: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