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兔毛与兔皮的贮藏技术

发布时间:2009-06-30  来源:
摘要:(一)兔毛的采集。采集方法有两种,即拉毛和剪毛。拉毛有两种:拉长留短和拉光。拉长留短的方法,有利于提高兔毛品质,有利于兔体的防冻御寒。最适宜在春秋换毛季节采用,一般30~40天拉一次。拉光通常是在2月龄幼兔剪去乳毛后80天左右,将其周身的毛除头、尾、四肢外
    (一)兔毛的采集。采集方法有两种,即拉毛和剪毛。拉毛有两种:拉长留短和拉光。拉长留短的方法,有利于提高兔毛品质,有利于兔体的防冻御寒。最适宜在春秋换毛季节采用,一般30~40天拉一次。拉 光通常是在2月龄幼兔剪去乳毛后80天左右,将其周身的毛除头、尾、四肢外,一次全部拉光。操作时要一小撮一小撮地轻拉,不能成把硬拔,以免损伤皮肤。剪毛法采集兔毛是兔毛生产中普遍采用的方法。步骤是,先剪背部,再剪体侧,然后剪头部、四肢和腹部的毛。
 
  (二)兔毛的分级。兔毛的分级是根据“长、松、白、净”的要求进行的,“长”指毛长度达到收购等级标准;“松”指毛松不结块;“白”指色泽洁白;“净”是无杂质。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