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渗水养虾疾病防治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09-06-30  来源:
摘要:盐碱地挖池后靠地下渗水进行养虾,目前已有一定的发展。在对虾病害防治过程中,要注意以下几点: 1.重视预防、勤观察虾类发病一般较难发现,一旦发现时已有部分虾死亡。因此在养殖过程中,要坚持以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原则。用药前要定期巡塘,勤观察。用药后要有专人负
    盐碱地挖池后靠地下渗水进行养虾,目前已有一定的发展。在对虾病害防治过程中,要注意以下几点:

    1.重视预防、勤观察 虾类发病一般较难发现,一旦发现时已有部分虾死亡。因此在养殖过程中,要坚持以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原则。用药前要定期巡塘,勤观察。用药后要有专人负责值班,密切注意群体的动态,发现异常情况及时采取抢救措施。

    2.正确诊断、对症下药 有些养虾专业户无病不用药,发病了却找不准病因,胡乱用药,致使药物用上了,虾病却难以治愈,造成了药物浪费,并且还起副作用。因此,一定要仔细诊断,对症下药。

    3.准确计算用药量 在用药过程中,有些养殖户考虑到抗药性、施药过程中的浪费,于是大约估计一下,凭经验用药,这样易发生意想不到的后果,必须根据池塘、天气情况、水温及所用药物等实际情况灵活处理,准确计算,才能达到理想功效。

    4.用药要选好时机 全池泼洒类药物一般选在午后,这时药物药效强、毒副作用小。

    5.坚决杜绝使用国家禁用药物 为了保护水产品消费者安全,避免虾体内残留的药物对消费者的健康造成坏的影响,养殖户对所养殖的对虾使用药物后,不能将休药期尚未结束的对虾起捕上市,更不能使用违禁药物。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