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防病养虾新技术

发布时间:2009-07-12  来源:
摘要:一、选用无病毒亲虾育出的无病毒虾苗,经暂养观察到2.5-3公分,无病变后方可放养。 二、虾池大改小,浅改深:大改小,以每池5-10亩为宜。大池化整为零,管理方便。一个大池变多少个小池,如一个小池发病,可单独封杀,不影响它池。如果大池发病,则全军覆没。浅改深,增
    一、选用无病毒亲虾育出的无病毒虾苗,经暂养观察到2.5-3公分,无病变后方可放养。

  二、虾池大改小,浅改深:大改小,以每池5-10亩为宜。大池化整为零,管理方便。一个大池变多少个小池,如一个小池发病,可单独封杀,不影响它池。如果大池发病,则全军覆没。浅改深,增大了水体,相当于放苗减少,水质好保持,容易成功。

  三、彻底清淤消毒:把池中的淤泥清出池外,之后,在干池情况下,每亩75公斤漂白粉全池波洒。

  四、防止从水中带进病毒:早进水,在三月份以前进水,加进80目筛网过滤,比较安全。如果在四月份以后进水,即应进水后,把池水每立方米用60-80克漂白粉消毒,并封闭闸门。

  五、防止从饵料中带进病毒:主要选择全价高效人工配合饵料。在水温降低后,选择沙蚕等饵料,并严格消毒。

  六、根据池深、换水能力和增氧能力,合理放苗密度,保持水质清新。

  七、在有条件的地方,最好使用增氧机,加大增氧力度,使对虾保持旺盛的食欲和较强的抗病能力。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