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虾族新秀――南美白对虾

发布时间:2009-07-12  来源:
摘要:南美白对虾(Penaeusvannamei)又称万氏对虾,原产于中南美太平洋沿岸水域(厄瓜多尔沿岸分布最多),与斑节对虾、中国对虾并列为世界养殖产量最高的三大优良虾种。70年代初,厄瓜多尔试养南美白对坏获得成功,我国中科院海洋所张伟权自1978年从美国引进适合我国养殖的南美
    南美白对虾(Penaeus vannamei)又称万氏对虾,原产于中南美太平洋沿岸水域(厄瓜多尔沿岸分布最多),与斑节对虾、中国对虾并列为世界养殖产量最高的三大优良虾种。70年代初,厄瓜多尔试养南美白对坏获得成功,我国中科院海洋所张伟权自1978年从美国引进适合我国养殖的南美白对虾后,1992年突破了育苗关,随后逐步在我国南方沿海地区进行海水养殖并获得成功。

    南美白对虾属白虾类,外观与中国对虾酷似,生长适宜水温为22-31℃,生长速度快,对水环境抗逆能力强,具有抗感染、抗病害能力强的优势。活体运输死亡率低,饵料转化率、生长速度比中国对虾高(快)三分之一。其肉质鲜美,成虾甲壳薄,纤体合肉率高,加工出肉率高达67%,经济效益佳。目前南美白对虾已成为世界上仅次于斑节对虾的第二大养殖品种,既受到国际对虾贸易市场的青睐,又得到了国内消费者的欢迎。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