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小麦新品种平麦998

发布时间:2009-07-24  来源:河南科技报
摘要:平麦998是平顶山市农业科学院以陕优225为母本、豫麦21(周麦9号)为父本进行有性杂交,经过9次后代分离选育而成的优质、高产、广适、抗倒伏、抗病性强的小麦新品种,于2008年8月通过河南省审定,审定编号:豫审麦2008008,由河南华冠种业有限公司独家生产经营。 特征特
        平麦998是平顶山市农业科学院以陕优225为母本、豫麦21(周麦9号)为父本进行有性杂交,经过9次后代分离选育而成的优质、高产、广适、抗倒伏、抗病性强的小麦新品种,于2008年8月通过河南省审定,审定编号:豫审麦2008008,由河南华冠种业有限公司独家生产经营。

  特征特性 属半冬性中熟品种,生育期228天左右;幼苗半匍匐,长势强,分蘖力强;株高适中(76厘米左右),抗倒伏,株型半松散,叶片上冲,茎秆有蜡质,穗下节间短;穗纺锤形,穗层整齐,成熟落黄好;长芒,子粒角质,较饱满,黑胚率低;平均亩穗数41.1万穗,穗粒数35.3粒,千粒重43.3克。中抗叶枯病。

  产量表现 2006~2007年参加河南省高肥冬水Ⅱ组区域试验,平均亩产513.1公斤,比对照豫麦49增产3.93%。2007~2008年参加河南省高肥冬水Ⅱ组生产试验,平均亩产527.9公斤,比对照豫麦49增产6.1%。

  栽培要点 适宜在我省 (南部稻茬麦区除外)早中茬中高肥力地种植。适播期10月5~15日。高肥力地亩播量6~9公斤,中低肥力地可适当增加播量。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