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配制成蟹配合饲料应遵循哪些原则?

发布时间:2012-10-23  来源:中国农业网
摘要:(1)应满足河蟹对各类营养物质的需要,特别是对饲料蛋白质的需要。成蟹阶段饲料蛋白质需要量为35%左右,养殖前期偏高,后期略低一些。 (2)饲料种类需多样化,以求饲料中氨基酸的互补和平衡。可因地制宜地选用当地量多、质好、价廉的多种原料,进行调配。 (3)需增

    (1)应满足河蟹对各类营养物质的需要,特别是对饲料蛋白质的需要。成蟹阶段饲料蛋白质需要量为35%左右,养殖前期偏高,后期略低一些。

  (2)饲料种类需多样化,以求饲料中氨基酸的互补和平衡。可因地制宜地选用当地量多、质好、价廉的多种原料,进行调配。

  (3)需增加一定数量的无机盐添加剂(特别是钙和磷等),以提高饲料的利用率,进一步发挥饲料的营养价值。

  (4)水中稳定性高。河蟹用螯足夹起饲料,随即送到颚足经进一步撕裂后送入口中。根据这一摄食习性,要求配合饲料具有较强的黏合性。

  (5)需添加蜕壳素。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