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提高蟹种运输注意啥

发布时间:2014-04-21  来源:科技信息报
摘要:1.精心挑选附肢健全,体质健壮的优质蟹种,体质不佳或断肢、残肢的蟹种要剔除。 2.蟹种起捕最好在第一次蜕壳前5天以上,通常情况下一般不能迟于3月底。 3.蟹种起捕的水温应稳定在3℃以上,温度过低不易快速起捕(防止过急操作引起受伤)。同时蟹种起捕应轻取轻捕,避免

  1.精心挑选附肢健全,体质健壮的优质蟹种,体质不佳或断肢、残肢的蟹种要剔除。

  2.蟹种起捕最好在第一次蜕壳前5天以上,通常情况下一般不能迟于3月底。

  3.蟹种起捕的水温应稳定在3℃以上,温度过低不易快速起捕(防止过急操作引起受伤)。同时蟹种起捕应轻取轻捕,避免操作过大引起蟹种受伤。

  4.蟹种起捕前一天需停食或少投,大量起捕前并全池泼洒维生素C,提高蟹种的抗应激能力。

  5.蟹种起捕后,应进行短暂的清水暂养,让其吐出泥浆水和黄水,干塘起捕操作方式更应注意这一点。

  6.蟹种运输过程中,应保持温度的稳定,可采用蟹苗箱运输,但要尽量减少蟹的活动性。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