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养殖大闸蟹时栽培伊乐藻效果显著

发布时间:2012-10-23  来源:海门市水产站
摘要:据江苏省海门市大闸蟹养殖示范户种植证明,伊乐藻在虾蟹养殖水面栽种效果很好,水草长得好的池塘,虾蟹生长好,病害少,品质佳。伊乐藻不仅虾蟹喜食,可作为虾蟹的优质青饲料,因其再生能力强,被虾蟹吃掉一部分后能在池塘中很快自然恢复。同时也是虾蟹栖息、隐蔽和蜕


  据江苏省海门市大闸蟹养殖示范户种植证明,伊乐藻在虾蟹养殖水面栽种效果很好,水草长得好的池塘,虾蟹生长好,病害少,品质佳。伊乐藻不仅虾蟹喜食,可作为虾蟹的优质青饲料,因其再生能力强,被虾蟹吃掉一部分后能在池塘中很快自然恢复。同时也是虾蟹栖息、隐蔽和蜕壳的好场所,有助于蜕壳、避敌和保持较好的体色。

  伊乐藻栽培一般在冬春季进行。冬季栽插须在虾蟹捕捞后,抽干池水,让池底经冰凉、日晒一段时间,再用生石灰、茶籽饼等药物消毒后进行。

  根据海门市当地的养殖特点,其栽插方法是:将草每20-30支为一束截断成15-20厘米的段,象插秧一样,一束束地插入有淤泥的池中,株行距为100×150厘米,栽插要预留一些空白带,以便日后供蟹作为活动空间,栽插初期池塘保持30厘米的水位,待水草长满全池后逐步加深池水。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