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河蟹养殖五要点

发布时间:2013-06-26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摘要:科学养蟹。河蟹养殖在经历了十几年的发展已趋成熟,形成了一个比较稳定的养殖行业。近几年,河蟹养殖已完成了从超额利润到平均利润的过渡,经济效益明显下跌,部分养殖户对河蟹养殖积极性不高。同时市场对河蟹的品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养殖户要在科学养蟹上下功夫、精


  科学养蟹。河蟹养殖在经历了十几年的发展已趋成熟,形成了一个比较稳定的养殖行业。近几年,河蟹养殖已完成了从超额利润到平均利润的过渡,经济效益明显下跌,部分养殖户对河蟹养殖积极性不高。同时市场对河蟹的品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养殖户要在科学养蟹上下功夫、精打细算、加强生产经营管理的强烈意识,树立养优质蟹和品牌蟹的信心。这样才能够养好蟹。

  生态健康养殖。彻底清塘,种草投螺,套养鳜鱼、黄颡鱼、细鳞斜颌鲴等水产品,可发掘养蟹水体的生产潜力,充分利用水体空间,走生态健康养殖之路,才能够增产增收增效。

  合理放养和投饵。当前河蟹种苗价格低廉,放养前人工剔除雄性种苗,这利于成蟹整体效益的提高。坚持两头精,中间青的投饵原则,减少投饵成本的投入,降低生产成本。

  加强病害的防治。蟹病预防应贯穿整个养殖过程,以防为主,主要利用复合微生物制剂改善养殖水体微生态环境的防治原则,一般能达到防治成本低,效果好的目的。经过多年实践,具有健康生态养殖理念,平时善于观察水色,和河蟹活动和吃食情况,提前预防,就会减少塘口发病。

  适时销售。对自己的养殖成本应心知肚明,只要有利可图就不应惜售,宁可卖掉后因涨价而后悔,也不能因 压塘 后降价而叹惜。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