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羔羊断奶前“烂嘴”怎么办

发布时间:2009-07-07  来源:
摘要:未断奶的羔羊常在口角、唇黏膜、齿龈上发生散发性小红斑,逐渐发展成为丘疹或小结节,继而形成水泡或脓疱,此后相互融合,痂不断增厚,部分或整个口唇外翻,呈桑葚状隆起,后变为黑褐色痂块。这就是“烂嘴
  未断奶的羔羊常在口角、唇黏膜、齿龈上发生散发性小红斑,逐渐发展成为丘疹或小结节,继而形成水泡或脓疱,此后相互融合,痂不断增厚,部分或整个口唇外翻,呈桑葚状隆起,后变为黑褐色痂块。这就是“烂嘴病”。 

  羔羊群中一经发现病例,应连同母羊一起送隔离舍隔离,由专人护理。对原舍和其它羔羊舍要进行消毒,一般使用百毒杀、烧碱溶液、菌毒灭、甲酚皂用喷雾器对舍内环境、食槽、用具、墙壁等进行彻底消毒。饲养人员应禁止串圈,兽医人员也应用肥皂手浴消毒。隔离舍应用烧碱溶液消毒,每天1次(不能带羊消毒)。对已患病的羔羊可用下列方法治疗: 

  ①母羊乳头用0.1%的高锰酸钾浸泡后让羔羊吃乳,用0.1%的高锰酸钾水让羔羊自由饮用。 

  ②给羔羊注射聚肌胞注射液,一次2mg,隔日1次。 

  ③羔羊流涎较多时,可用2%的硼矾水冲洗,每天2~4次。 

  ④用0.1%的高锰酸钾溶液涂抹口腔,一日3次。 

  ⑤继发感染者用青霉素80万单位、5%的葡萄糖20ml静脉注射,一日2次。(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