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羊痘如何防治

发布时间:2009-10-09  来源:河南科技报
摘要: 一、首先应加强护理,注意卫生,给予软嫩而容易消化的饲料,圈舍要暖和而通风,最好在天晴时放牧,让病羊能晒晒太阳。特别是在发疹期,要加强保温。铺上垫草,供给温水。

  一、首先应加强护理,注意卫生,给予软嫩而容易消化的饲料,圈舍要暖和而通风,最好在天晴时放牧,让病羊能晒晒太阳。特别是在发疹期,要加强保温。铺上垫草,供给温水。二、病初可注射免疫血清,体重大者应多加注射,但血清较贵,不太划算,故宜用于贵重的种羊和幼羔。三、皮下注射0.1%麝香酒精溶液。将麝香1克研碎,加无菌蒸馏水1000毫升,为促进溶解,可稍微加温。将此溶液静置1周后再行过滤。滤得的溶液呈棕红色,清朗透明,有特殊气味。也可将麝香溶于生理盐水或60度的白酒中,浓度同前。皮下注射1毫升。必要时重复注射1~2次。四、局部治疗。对皮肤上的痘疮,涂以碘酊或紫药水;水泡或脓疱破裂后,应先用3%来苏儿或石炭酸洗涤,然后涂药;对黏膜上的病灶先用0.1%高锰酸钾洗涤后,涂以碘甘油或紫药水。五、为了防止继发症,或发现有继发感染时,可以使用磺胺类药物或青霉素、四环素等。四环素每次剂量为50万国际单位,溶于糖盐水50毫升内静注,每日1次。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