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羊网 > 行业点评 > 支持养殖业在助农增收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支持养殖业在助农增收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发布时间:2010-05-27 10:45  来源:牛羊网
摘要:积石山县畜牧系统坚持千家万户养殖和规模养殖相结合的方式,大力发展草食养羊业。

  积石山县畜牧系统坚持千家万户养殖和规模养殖相结合的方式,大力发展草食养羊业。
截至目前,全县新建的大河家周家村千只羊养殖小区、吹麻滩方家村马虎赛百头肉牛养殖场等7个养殖小区(场)基础设施建设已接近尾声。同时,已发展规模养殖大户32户,全县大牲畜存栏达6.14万头(匹),同比增长 13.08%。畜牧业发展呈现出良好的发展趋势。

 像余召培这样的养殖大户在珙县很普遍。一直以来,发展畜牧业融资难是养殖大户们共同的心声。
尤其是养猪行业投资大,资金回笼慢,自身积累弱,许多养猪业主缺乏银行认可的抵押品,
难以获得银行贷款支持,因而也就没有足够的资金发展。以前养猪户最常使用的就是高利息民间融资,不少实在借不到钱的养猪户只好忍痛卖小猪,严重制约养猪业持续健康发展。
  为顺应产业发展的需要,解决全县畜牧业融资担保问题,
支持养殖业在助农增收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养羊珙县城投公司代珙县人民政府注资300万元到珙县农村信用联社,
建立畜牧业担保贷款基金,以放大10倍的比例向县内适度规模养殖场和养殖专业大户放贷,用于引种、品种更新、饲料购买等,帮助他们解决融资难问题,最高可贷30万元,贷款期限原则上不超过一年。

 

字号:  | 打印本文 |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