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羊网 > 养羊会讯 > 巴彦淖尔市肉羊产业发展座谈会顺利召开

巴彦淖尔市肉羊产业发展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0-06-30 14:59  来源:中国畜牧网
摘要: 应巴彦淖尔市农牧业局的邀请,由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赵存发院长带队,内蒙古农业大学李金泉副校长、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总畜牧师荣威恒、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金海院长助理、自治区家畜改良站高雪峰站长、自治区家畜改良站康风祥研究员等专家于2010年6月25日在临河区与

         应巴彦淖尔市农牧业局的邀请,由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赵存发院长带队,内蒙古农业大学李金泉副校长、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总畜牧师荣威恒、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金海院长助理、自治区家畜改良站高雪峰站长、自治区家畜改良站康风祥研究员等专家于2010年6月25日在临河区与巴彦淖尔市农牧业局、家畜改良站等领导和技术人员,就巴彦淖尔市肉羊产业发展进行了座谈。专家一致认为巴彦淖尔市在肉羊产业取得了较好成绩,但与肉羊产业发达的国家和地区相比还有一定差距。为了打造具有比较优势和核心竞争力的肉羊产业,下一步巴彦淖尔市要按照“业内一流、世界领先”这一目标,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1、巴彦淖尔市要进一步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强化巴美肉羊的巩固提高工作。“十二五”期间,全市巴美肉羊纯种羊数量发展到12万只,年生产种公羊3.5万只,同时培育高繁、优质高产肉羊新品系。 
         2、抓住国家出台《促进生物产业加快发展的若干政策》的有利时机,迎势而上,做大做强肉羊产业。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肉羊产业技术创新体系,力争在巴彦淖尔市组建“内蒙古自治区肉羊产业联盟”,并尽快挂牌运行。 
         3、依托国家、自治区现代肉羊产业技术体系项目,做好肉羊产业高层次技术的研究和应用工作。 
         4、扎实稳步地开展好巴美肉羊羊肉生产标准研究与产品开发工作。 
         5、大力推广肉羊标准化生产。 
         6、建立健全肉羊研发中心。 
         7、整合技术团队,扩大巴美肉羊成果转化,积极申报国家科技进步奖和农业部丰收奖。 
         8、建议于2010年7月底,以市政府的名义邀请国家知名养羊专家,考察巴彦淖尔市肉羊产业,现场观摩巴美肉羊育种园区、杂交母羊繁育场、规模化育肥园区(场),屠宰加工企业,并召开座谈会,为巴美肉羊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献计献策。(书容)


 

字号:  | 打印本文 |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