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羊网 > 行业点评 > 怀仁县全力打造“华北肉羊养殖第一县”

怀仁县全力打造“华北肉羊养殖第一县”

发布时间:2011-01-04 18:48  来源:中国网
摘要:综合编辑:2010年12月23日,晋北怀仁下了一场薄雪,使当天天气异常寒冷。然而当记者慕名来到怀仁县亲和乡南小寨村时,这里却是一片热气腾腾的景象:一排排标准化养殖圈舍,整洁卫生,一群群经过绿色无公害科学饲养的羔羊,健康生长。目前,怀仁县肉羊存栏量从去年的 98

  综合编辑:2010年12月23日,晋北怀仁下了一场薄雪,使当天天气异常寒冷。然而当记者慕名来到怀仁县亲和乡南小寨村时,这里却是一片热气腾腾的景象:一排排标准化养殖圈舍,整洁卫生,一群群经过绿色无公害科学饲养的羔羊,健康生长。目前,怀仁县肉羊存栏量从去年的 98万只增加到今年的120万只,全县规模以上养殖园区达到60家,园区占地面积达到50多万平方米。
听说是来采访的,当地养羊户刘秀高兴地对记者讲:“在我们村,家家户户都养羊。2010年,我花了一万元在这个合作社里承租了一个圈舍,养了500多只羊,一年出栏四次,肉皮毛全部出售,总的纯收入就能达到8万元。”现在,在政府的倡导和扶持下,以南小寨村为龙头,辐射周边村庄,该县越来越多的农民念“羊经”发“羊财”。
2010年以来,怀仁县县委、县政府以建设规模健康养殖标准化园区为重点,全力建设一条植草、贩运、养殖、加工、销售的全产业链,打造 “华北肉羊养殖第一县”,使养羊成为当地农民致富增收的支柱产业。为此,他们对符合标准的肉羊养殖小区,每建一平方米羊舍补贴200元。同时,该县农村信用社对规模养殖场和加工龙头企业建设给予重点倾斜,优先支持,县畜牧局进一步加大防疫免疫服务等等,电力、水利、交通、卫生、质监等相关单位各尽其责、各施其职,对畜牧业发展提供服务与支持。2010年12月15日,怀仁县隆重召开肉羊行业协会成立大会暨首届会员大会,有肉羊龙头企业、养殖大户、科研部门等112名协会会员出席大会,协会以县畜牧局下设的五个兽医中心站为区域服务站,辐射10个乡镇,服务100多个村。另外,2010年12月13日,投资 6亿元的中国万象皮革城正式落户怀仁,对该县延伸肉羊和畜产品产业链条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字号:  | 打印本文 |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