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制作草浆养鱼

发布时间:2009-09-14  来源:
摘要:草浆原料选用水花生、水葫芦、水浮莲等繁殖快、产量高的水生植物。其中水花生每亩产量为15~20吨,水浮莲、水葫芦每亩产量为50吨。因此多用这些水草作为打草浆的原料。 制作方法采用高速打浆机(每分钟4500~5000转),将原料投入打浆机内加水(水为草重的40%),打成很细的
  草浆原料 选用水花生、水葫芦、水浮莲等繁殖快、产量高的水生植物。其中水花生每亩产量为15~20吨,水浮莲、水葫芦每亩产量为50吨。因此多用这些水草作为打草浆的原料。
    
    制作方法 采用高速打浆机(每分钟4500~5000转),将原料投入打浆机内加水 (水为草重的40%),打成很细的颗粒,形成浆液。然后向打成的草浆中添加食盐 (食盐占草浆重的0.2%)。水花生中含有有毒成分皂甙,所以鱼不能直接吃水花生,加少量食盐后,可使草浆中皂甙的含量由3.8%下降至1.8%,即可喂鱼。
    
    投喂 草浆投喂量要根据池鱼的种类、数量以及水质变化等情况灵活掌握。用草浆养殖成鱼,每天每亩水面可投喂50~70公斤,为了让鱼充分摄食,投喂时应全池均匀泼洒,每天上午8~9时、下午2~3时各喂1次,以增加鱼摄食机会,提高利用率。用于培育苗种时,在鱼苗下池前,每亩水面用100~150公斤草浆作基肥,以培育水中饵料生物;鱼苗下池后,每天每亩水面投喂草浆50~100公斤,或按每1000尾鱼苗投喂草浆120~150公斤,每隔2~3天投喂1次,养殖15~20天即可出池。
    
    加强管理 投喂草浆易造成池水污染,必须经常加注新水调节水质,增加水中含氧量和水体空间。养殖期间适当泼洒生石灰热浆以杀菌消毒,又可中和草浆分解产生的酸性物质,有利于细菌絮凝物的形成和浮游生物的生长,提高池鱼产量。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