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清蒸鲍鱼罐头  

发布时间:2009-09-09  来源:
摘要:1.原料处理:采用鲜活的鲍鱼,用海水或淡水把泥沙等杂质洗净,用圆头刀贴壳的内壁将肉柱切下,摘掉内脏和薄膜,洗净,放进10°Be′的盐液中浸泡20分钟,中间要搅拌两次,使其盐分渗透均匀。经过腌渍的鲍肉用清水洗刷干净,沥水10分钟后,称重装罐。 2.经过腌渍的鲍肉
  1.原料处理:采用鲜活的鲍鱼,用海水或淡水把泥沙等杂质洗净,用圆头刀贴壳的内壁将肉柱切下,摘掉内脏和薄膜,洗净,放进10°Be′的盐液中浸泡20分钟,中间要搅拌两次,使其盐分渗透均匀。经过腌渍的鲍肉用清水洗刷干净,沥水10分钟后,称重装罐。  

  2.经过腌渍的鲍肉有规则地装入罐内,然后加入定量的料液,料液配方为:洁净的清水加入2%的精盐,0.5%的味精、料液的量以罐高的1/3为宜。装罐后进行假封。   

  3.排气封罐:在排气箱中用蒸气加热排气,排气温度105℃,排气时间30分钟,排气后立即将罐盖密封。   

  4.杀菌:封口后的罐头入高压杀菌锅进行杀菌,杀菌温度113℃,升温时间15分钟,杀菌时间60分钟,降温时间15分钟(15′-60′-15′/113℃),降温时用冷水冷却,当罐头的温度降至45℃左右时,即出杀菌釜进行擦罐。   

  5.检验:擦罐后经过感官检验其真空度和外观后,合格者入保温库中保温(温度40℃左右)7天左右,出保温库进行再次检验,合格者进行包装。   

  6.包装:用纸箱包装,商标装璜一般不贴于罐上,直接装在箱中,以免途中互相撞击磨损,罐与罐间用瓦楞纸隔开,上下两层之间以及底和顶部要加纸板。用泡花大中碱封箱,并用其所长打件机加捆塑料腰带扎牢。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