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罗非鱼深加工新技术取得成功

发布时间:2009-09-01  来源:
摘要:近日,北海市科技局组织有关水产品深加工专家,在北海对南宁中诺生物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广东海洋大学、广西大学共同承担的南宁市科技计划项目“海藻糖在罗非鱼深加工上的应用研究”进行科技成果鉴定。据了解,该项目将海藻糖应用于罗非鱼深加工在我国是首创,填补了罗非
    近日,北海市科技局组织有关水产品深加工专家,在北海对南宁中诺生物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广东海洋大学、广西大学共同承担的南宁市科技计划项目“海藻糖在罗非鱼深加工上的应用研究”进行科技成果鉴定。据了解,该项目将海藻糖应用于罗非鱼深加工在我国是首创,填补了罗非鱼深加工中防止蛋白质变性的研究空白,是我国水产品加工产业的一次革新和突破,将对我国的水产品加工一系列变革带来深远的影响。

  由南宁中诺生物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广西大学、广东海洋大学,选取广西产量大的罗非鱼深加工作为突破口,以海藻糖为抗冻剂开发罗非鱼加工新工艺。经过三年多的实验和研究,终于成功完成海藻糖在冷冻罗非鱼鱼片和鱼糜中防止蛋白质变性的效果等实验。

  2006年7月以来,进行了多批次中试试验,取得令人振奋的成果,整个项目的研究按预期全面完成了各项技术指标,并已申请国家发明专利。专家预计本项目技术推广后,每年可使广西水产养殖业增收5亿元,使南宁市以及北部湾地区的罗非鱼养殖户直接受益,解决淡水鱼深加工的瓶颈问题,为养殖农民增加2000万元附加值,由于养殖增加,从鱼苗繁育、成鱼养殖、鱼料加工等整个行业产业链解决农村劳动力2万人就业。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