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行业点评 > 短期来看生猪反弹还缺利好支撑

短期来看生猪反弹还缺利好支撑

发布时间:2016-10-14  来源:新农网
摘要:尽管当前生猪价格继续处于小幅下跌的态势之中,但是跌幅有所收窄,而且辽宁、山西、山东等地已有止跌回升态势。整体来看,北方由于跌势率先开启而且跌幅较大有望率先进入趋稳的态势,加之现在北方出栏量有所减少,猪价跌幅缩窄。而南方地区由于跌势尚未探底,加之南方

  尽管当前生猪价格继续处于小幅下跌的态势之中,但是跌幅有所收窄,而且辽宁、山西、山东等地已有止跌回升态势。整体来看,北方由于跌势率先开启而且跌幅较大有望率先进入趋稳的态势,加之现在北方出栏量有所减少,猪价跌幅缩窄。而南方地区由于跌势尚未探底,加之南方地区受低价猪源的冲击,跌势未改。

  全国生猪出栏价格继续下降,由于市场供应对于买方市场而言较为宽松,加之屠宰企业采购量下滑,采购无难度,因此压价意愿较强,部分地区规模猪场走货困难,下调价格。

  近来玉米市场悲观情绪泛滥,这也利空了猪价的涨势,但同时饲养成本下降,也就造成了目前较高的猪粮比价。而且业内认为随着新季玉米的上市,玉米价格或延续下跌走势,自繁自养生猪养殖有望保持较高盈利水平,大约可在500元以上。专业育肥户要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进行补栏和出栏,毕竟其成本风险较大,盈利空间也不及自繁自养。

  业内认为一旦南方腊肉制作开启,猪价有望重回上涨走势。在需求端尚未进入旺季的局面下,短期来看反弹还缺利好支撑,预计短期猪价延续下跌走势。

打印 责任编辑:文枫

推广信息